低配脚本

饭呢

【昊星】pick up the phone

在2020年垂直入坑

别太较真,反正它也不是真的

ooc 


    大厂决赛的那个晚上,黄明昊吻了朱星杰。

    小孩子果然不会接吻,当时朱星杰是这么想的。但是他没有立刻把黄明昊推开,他放任他完成了这个未成年的吻。

    他俩分开时,朱星杰对他说,别再拿脸怼我了,妆全蹭我脸上了。

    黄明昊说,杰哥,我喜欢你啊,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啊。

    朱星杰也不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。毕竟他比对方多活那几年也不是白活的,黄明昊喜欢什么全都表现在语言行为上,青春期让这个男孩就像一个没有锁的盒子,所有秘密都摊开来展现给人看。但是当他看着黄明昊盯着他认真又小心翼翼地说出这句话时,心里还是有点虚。未成年人的爱就是这样直白而热烈,他说出来的话也许没有再三斟酌,但总是真诚的。这让朱星杰这种在社会大染缸里混了这么多年的人感到手足无措。换个说法,黄明昊这套在他这里真的很适用。

    于是他用起了所有大人都会用的劝说话,Justin啊,你还小呢,你怎么知道就没有更好的了。

    这个孩子站在他面前,看起来快哭了,他可怜地问道,那杰哥对我就没有一点喜欢的感觉吗?

    朱星杰不想伤他的心,但是他也不愿意黄明昊刚刚踏入娱乐圈就一脚踩进自己这条阴沟里。他只好说,如果我说没有呢?

    他得到的回答是黄明昊强颜欢笑又咬牙切齿地说出的,那就坚持到你变喜欢啊。

    这一下子给朱星杰整蒙了,心动得差点就一口答应。然而他只是笑着说,很晚了,你还是先回去休息吧,这事儿我们以后再说。

    他们连出厂的时间都是错开的,于是各自就这样回到了自己的运行轨道上,黄明昊跟团跑通告,到处飞;朱星杰回家继续过起了他的小日子,睡了两天,接着写歌。

    他们都很默契地没有再提决赛当晚的小插曲。黄明昊依然活跃在朱星杰的视线里,他早晚给朱星杰发问候语,问他家的猫怎么样,歌写的怎么样,变天了提醒朱星杰注意身体。有时还会打电话给朱星杰说,杰哥我给你买了个礼物已经寄过去给你了,我好不好呀?

    第一次听到他这么说时朱星杰有点被吓到了,他可从来没告诉黄明昊自己住在哪,后来转念一想,他也可以自己从小鬼嘴里撬出来啊。

    这架势,就好像他们已经在谈恋爱了一样。朱星杰总是忍不住这么想,然后无声地大笑。

    他对着电话说,你到底有多少东西寄给我啊,已经开创批发副业了吗,钱要带着你杰哥一起赚啊。

    黄明昊傻兮兮地笑出声,接着话锋一转,用开玩笑似的声调说,那杰哥有没有喜欢我一点呢?

    又开始了,朱星杰捏着手机想,这小孩不想翻篇了。

    他学着黄明昊开玩笑,得了,把你美的,我看你今天不是有活动吗,这么晚了你就不累啊。

    电话那头又笑嘻嘻地说,累啊,但是杰哥总是能让我精力充沛嘛。

    朱星杰哄着他挂了电话,拿着已经黑屏的手机对着电脑屏幕发呆。

    真是低估了黄明昊,他越来越会了。

    他们这样不上不下地推拉了很久,久到周锐都跟朱星杰说,你别吊着Justin了,你到底喜不喜欢人家,给个准话,或者你们赶紧找个机会解决了,你每天抱着手机怀春笑的样子我都看烦了。

    坐在他对面的朱星杰已经喝高了,闻言把头从手机屏幕里拔出来,瞪着周锐说,我朱星杰是什么人啊,我要他正式地给我来一遍,我就要他拿着花给我真情实感地来一遍!

    周锐把他捞回家时只是尽力地给他往床上一甩,关好门直接走人。朱星杰就这样趴着睡过去,衣服没换,手机没充电,黄明昊的电话短信一个没回。

    第二天朱星杰醒来还是因为家里的猫咪饿得亲自跳上床把他踩醒。他从床上爬起来,去给猫喂食,一把抓起那包猫粮时被不同寻常的轻给弄得清醒了一点。他站在客厅里跟猫咪干瞪眼,最后因为自己也饿得要死而妥协,决定出门。

    他拿起手机一看,已经快傍晚了,他真怕如果猫没有叫醒他,他会这么睡死。百分之十的电量让他感觉不妙,定睛一看,来自黄明昊的几个未接电话和许多信息更让他内心警铃大作。

    黄明昊在微信里说,杰哥我出新歌了,你去听听呗。接着扯了几句最近的事,又问朱星杰怎么样,然后他说,杰哥,我要回去了,一起去吃个饭吧?

    隔了十几分钟没有得到朱星杰的回复,黄明昊打了几个电话,他又上微信问,杰哥,你睡了吗?

    最后他说,杰哥,醒来就给我回信息吧,我很想你的,很认真的。

    朱星杰好久没有体会过罪恶感了,他觉得他真是将黄明昊吊得很高,又驾着把刀,慢慢地去磨那条颤颤巍巍的绳子。

    电量飞快地跳到了百分之五。黄明昊的十几条微信,他就回复了一句,嗯,好啊。

    朱星杰随便穿上衣服就出了门,兜里揣着快要去世的手机。他一路走到商业区,抬头就看到商场巨大的宣传屏幕上播着黄明昊的新歌MV。

    他不太喜欢视频通话,都是在视频或着图片上看到黄明昊。屏幕上鲜活的少年唱着,别再逃避,pick up the phone。他又开始感到无所适从,好像一下子回到决赛之夜那个小角落,黄明昊把也许是第一次的告白抛给他的时候。他想黄明昊是不是故意提醒自己新歌上了,好让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一个男孩对自己的控告。

    朱星杰就定定站在商场大门口,仰着头去看正在播放的视频。他突然一下子想通了自己为什么迟迟不对黄明昊表态,因为他害怕,害怕黄明昊被来势汹涌的情感反扑,自己承受失落和伤心。打心底里,他还是把黄明昊当成弟弟去思考。朱星杰也觉得自己矫情,你情我愿的事情,黄明昊从来没有给他添过麻烦,明明自己才是大他八岁的成年人,却还没有一个孩子坦荡。

    他就这样沉默地充当喧闹中的定格画面,LED屏幕的高亮度闪着他的眼睛,让他觉得眼前的景象有些失真。

    口袋里的手机振动着,把他从窒息的牢笼里拉扯出来。朱星杰不出所料地看到了三个大字。他接通了,喂了一声。

    电话另一头兴高采烈地说,杰哥我到机场了,你想吃什么呀?

    大屏幕上的黄明昊对他唱道,shall we let it go?

评论(3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低配脚本 | Powered by LOFTER